close

 

巧合,造就了一段旅程

2016前半年,可說是我人生中的低潮。

2015年7月,放榜,取得邊緣分數,辜負了父母,老師的期望。

我放棄了重排JUPAS,搏取那微乎其微,擠身大學校園的機會。不聽從老師、同學的意見,放棄了副學士、高級文憑等選擇。我,選擇了重讀,重讀七科。只因,我的懶惰,令這一場賽跑留有遺憾。趁着青春,我還有重來一次的本錢。可惜,本性如此,我還是不夠勤奮,唯一慶幸的是,我已經比上一年努力多了。考試逼近,成績並沒有太大的進步,一直擔驚受怕。與同學閒聊,經常故作輕鬆、故作豁達說﹕「大不了成績和去年一樣。」但是,真的可以看得這麼通透嗎?比別人多念一年書,但卻停滯不前,真的甘心嗎?不難過嗎?有種悲哀名叫--能醫不自醫。

 

我與姚,認識了十多年。在幼稚園、小學、中學的回憶中,總有她的身影。巧合地,她也選擇了重讀。在一次閒談,聊起文憑試後的玩樂,她說﹕「我會去台灣單車環島。」我反射式地說了一句﹕「不如一起去?」或許是這牢籠壓得我喘不過氣來,渴望自由的空氣。或許是心中的冒險因子作怪。或許只是因為有空。不 管怎樣,就是這樣順利成章的衍生出往後的故事。有時候我會在想,如果我沒有重讀,她也沒有重讀,如果沒有這場閒聊,如果她沒有透露出她的想法,又有誰會知道我們是否就此分別,各奔前程,走在各自的平行線上,再也不交雜,沒有了這趟旅程?或許,這就是緣份。有些人,你一輩子也別想擺脫。

 

其實,原本,我是希望大學畢業後,認識到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,再一起實行環島的願望。但是,志同道合,談何容易。大部分人都覺得這是瘋狂的,只有瘋子才會做這樣的事。他們會選擇一趟豪華舒適的旅程,享受難得的休閒。而我,注定是異類。說實話,我更渴望的其實是徒步環島。因為,以往一次三天兩夜的遠足,令我愛上了步行這種最貼近自然節奏、慢看世界的方式。不過,單車環島確又別有一番風味。比不上火車的快速,又超過徙步的速度,不緊不慢的,帶來的又是一番獨特的感受,也符合出走的時間限制。

 

人生,總要讓自己瘋一回。所以,我暪着父母,用單車繞了台灣一圈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Cindy.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